【宝钻AU】人类学家梅格洛尔的日记

嗯嗯九月了!所以就算忙成狗也要抽空写文!月子看着几个深坑心虚地说【。


本篇三芬家刷存在感,图林我不是有意欺负你哟。


前文请看: 喷火龙费诺篇      红龙梅斯罗斯篇     金龙凯勒巩篇






1.


12390年 6月1日


今天爸爸问我未来的理想,我说我要当人类学家,他好像很生气。可是我一直就对人类很感兴趣,没办法嘛。


在后续讨论中,我问爸爸:虽然那些小生物和龙的体型完全不同,饮食和其他生活习惯也不太相同,但既然语言相通,说不定在远古之前,龙和人是同源的呢?


结果爸爸的反应非常激烈!他并不常对我们喷火,因为那样会被妈妈揍。所以一定是有什么隐情!明天去问问妈妈。嗯,我真机智。




12390年 6月2日


原来爷爷和人类公主私奔了!难怪奶奶老是提到爷爷就一脸诡异的温和微笑,解开了我多年的疑惑!——啊,不对,更让我在意的是爷爷能变成人这件事。所以说,龙和人果然有比我们能观察到的更深厚的联系。


我决定了,就要当一个人类学家。不过我还太小了,研究问题会被人类小看吧?毕竟人类的人类学家都是些白胡子老头。


为此我今天去了爸爸的工房,但是他没有普通玻璃的配方,只有魔镜的。所以我只打造了一幅镜框——反正戴上了应该也没什么区别……吧。


从今天起,请叫我学者龙!




2.


12393年 8月4日


我的弟弟孵出来啦!可是,真的是我弟弟吗,不是抱错了?为什么是金色的?据我所知,金色的龙十分罕见。


人类管这个叫基因突变。我的父母则怀疑只是单纯地孵错了别人的蛋。世界常理没有任何提示,不过这并没造成我们多大的问题。因为,“管它呢,”妈妈说,“这孩子多好看啊,养了养了!”于是就这样一锤定音了。


虽然我很高兴多了个弟弟……不过这样看颜值的世界真的好吗?


大哥默默递过一个小型魔镜,我看了看,放心了。我们长得也不错嘛。




12394年 3月15日


我的第四个弟弟出生了,这次是条黑龙。综合了爸爸和妈妈的颜色,而且很喜欢喷火。我一逗他,他就喷火。我只不过是故意把歌唱跑调啦。总之,好可爱!


不过,我现在觉得再来个妹妹也不错。啊,这么一说,好想要个妹妹。就算性格随爸爸,整天鼓捣那些难懂的发明创造也行啊!




12394年 5月18日


我的第五个弟弟也出生了。嗯,又是弟弟。不过这次我的父母松了口气,因为这肯定没孵错,和爸爸一模一样。本来卡兰希尔出生的时候,他们还是将信将疑的呢。


这个弟弟得到了爸爸的名字。我的名字也很独特,所以我一点也不嫉妒它。哼!




3.


12394年 5月20日


好吧,我还是和妈妈去说了。她说等我长大要去找城堡和抢人类公主的时候,试试在城堡外面唱歌,效果大概很拔群。可能还能顺便抢到竖琴呢。


那我还得再抢个吟游诗人来给我弹琴。不过这样也不错。毕竟我也是个人类学家,能抢回来的人类自然是越多越好了。说不定抢回来几个学者还可以开图书馆。有点期待成年的那一天了。




12395年 9月10日


卡兰希尔跟我抱怨,说这是一个有色差的世界。我学习了一下色差这个词,明白了他在嫌弃自己黑得不够纯粹。为了安慰他,我问他以后叫他红脸黑龙怎么样。可是他怎么好像更忧郁了?


不过,他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喜欢喷火呢。年轻人有活力就是好。




4.


12442年 4月4日


大哥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飞走啦。以后要见他还要飞一阵子,大家都有点寂寞。爸爸虽然不说,但是在镜子前一动不动地趴了好一会儿了——现在还趴着呢。库茹芬蹭过去了,希望有帮助。


我稍微有点担心大哥。他和爸爸一样,对亮晶晶的东西比较热衷,也喜欢讨论学术问题。该不会以后被盖上不务正业的标签,娶不到妻子吧。


当然,如果实在不行就找个人类公主算了。反正对方肯定会被他迷倒。我们家的龙,别的虽说也很自信,但说到长得帅,那就真的不好意思和别家的龙比了,会让它们都缩到地里去的。


好吧,大概涌泉家的龙有话要说。但是啊但是,它们家没有红龙!说到红龙,那肯定是我大哥最帅啦。


这么说来,我又开始担心大哥被海量的追求者淹没了……那可不是一种幸福。下次劝他远离人烟和龙族的聚会算了。




5.


12455年 10月7日


我成年了!按照世界常理的提示,我在一片苍绿色的森林里找到了我的城堡。抛开世界常理的设定,我觉得这些城堡都是人类的遗迹。人类的历史真的十分古老,从何时有了建造这些城堡的工程力?这里的人又为何消失了呢?而且,为何龙要在城堡里居住呢?再者,为什么城堡的数量这么多,每头龙都能找到自己的那个呢?


我觉得这可以变成一系列的课题。等我收集足够多的资料,就去开龙族研讨会。不能邀请爸爸,他会喷火的。虽然很遗憾,但这也是美好家庭的点缀吧。




6.


12455年 10月10日


世界常理让我去抓公主,我尽职尽责地去了。就像小时候妈妈建议的那样,我跑到附近国家的城墙外唱歌。


哇!收获真多。国王不仅把公主给了我,还强行塞了一大批歌手和乐队,说要和我签订长期合同,让我训练这些人。听说远处那个叫多瑞亚斯的国家有个唱歌特别好听的宫廷诗人,还有个唱歌特别好的公主,大概这个国王也想把女儿培养成那样?


嗯……写到这里我忽然发现,想不起那个国王的长相和名字了呢。虽然感到有些抱歉,但他存在感太低大概也是一个原因。他相当年轻,不过胆气过人,公主才几岁大,他就敢托付给我。


“长得帅的龙不会坏到哪去!”这是他说的。


好吧,这个看脸的世界。




7.


12465年 5月10日


今天是芬朵拉丝公主16岁生日啦!我正带着全城堡的人给她唱生日歌,有两个骑士跑来,说是来救她。打断人家生日算什么嘛。


那两个骑士,其中一个长得帅,但总觉得他浑身散发着黑气。不是那种威武的,而是……有点倒霉的感觉。


为了试验,我让他们去摘一束花来献给公主。结果他摘下的花比另一个骑士的要枯萎得快!是肉眼可见的那种速度!太可怕了!!!他是被什么给诅咒了吗?!


再怎么说公主我也养了十年,不能交给这种家伙,虽然他长得帅。另一个骑士看上去温温和和人品端正,就他了。


芬朵拉丝看了看那束枯萎的花,果断点头同意。真机智!爸爸我好欣慰(不对)。




8.


12465年 7月10日


什么!那个老爸!那个视世界常理为无物,因此现在都没完成成年礼的家伙,他竟然!真的去抢公主啦!


而且,竟然还抢错了,抢到了国王!!!


不好意思,让我先笑一整天……




12465年 7月16日


一不小心笑了好几天。这真不好,我要反省。


抢到国王都没问题,世界常理是不是也放弃了?不过那个国家还好吗,失去国王会不会一团糟?明天问问芬朵拉丝去。




12465年 7月20日


芬朵拉丝说那个国家立刻选了新国王,是前国王的弟弟。“因为前国王的子女都离开了——或者说,其实是不想当那个国王啦。”她说。


然后她告诉了我一些重大秘辛。写下来的时候,我的爪子都在颤抖!


第一,那个前国王,就是我爷爷和那个人类公主私奔后生的,也就是说,是混血呢。——所以生殖隔离也不存在,人和龙的联系真是深不可测。


第二,根据上条,其实我爸是抢了……他的……弟弟?


不知道混血能不能和龙族算亲戚,不过,还是别告诉他的好。


第三,这个现任国王是芬朵拉丝的爷爷哦!也就是说,她和我不仅是收养的那种关系,是真的和我们一家有血缘关系——如果混血能算的话。


第四,对于混血人类的寿命,我也有了很多样本,从芬朵拉丝的爷爷开始,他们都还是很年轻的样子。寿命显然受到了龙血的影响,和正常人类的衰老速度不同。而且对魔力也天生比较亲切,所以职业都是法师,也有术士。这样说不定以后还能开个大家族聚会。只要爸爸那边保证不会暴走就好。


第五,我觉得可以给大哥推荐一下芬朵拉丝的阿姨了,那位金灿灿的著名的美女魔法师,她似乎对魔镜很有研究。大哥可以和她一起学术研究,也可以顺便完成他的成年礼,真是再好不过了。




9.


12466年 2月20日


我觉得我可能无意间给大哥牵了红线。因为今天他问我知不知道从龙变成人的方法。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你告诉爸爸了吗?


“你当我傻,”他说,“我还得好好组织一下语言。”


呼,那就好,我也觉得这件事需要慎重点。


于是我们讨论了一下恋爱的问题。恋爱真是神奇,能让我大哥这种对人类抱着友好但并不狂热的态度的龙,转眼就迷上人类文化。我们最后商量好,在他的城堡举行下午茶的时候,我过去给他上人类文化课。


大哥承诺说他的恋爱对象也会出席下午茶,也就是说,我能见到那位金发公主。我要不要对她宣传一下我作为媒人的精准眼光?




12466年 2月25日


什么!!!!!!!!竟然不是公主,而是王子吗!!!大哥你……!爸爸会喷火喷到所有厅里的镜子都融化的啊!!!!!


不过这位王子也很不错啊,反正是龙和人之间就不要计较那么多了吧。


大哥,我支持你!龙变成人的技术我也会继续钻研的!


只有一点,不要那么早告诉爸爸,就算要告诉,也要让他有点心理准备。

评论(30)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岁月月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