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月月子

奇幻漂流仍在继续,回归时间未知……偶尔会冒泡证明我还活着!
安静产出,绝不掐架,偶发刀子,总体还是萌萌的治愈。欢迎勾搭!Love & Peace哟!ヾ(●´▽`●)ノ
我家的规矩看这里:~http://nyarna.lofter.com/post/1d0d1f3d_7683649

七八月的奇幻漂流

简介1:导致我在二次元消失的暑期三次元欢乐日常。长,慎入。

简洁2:六月底,太后驾到。


0、初来乍到篇

我租的是一个一室一厅,过着简朴(重音)的生活,和邻居保持偶然聊天的和平距离。不过太后来了之后一切就奇幻起来,因为她本身就是个超级神奇的人。

一开始的几天还比较平静,比如:她带来N个大箱子,里头都是衣服,说我在这边买不到衣服。我看了看她在淘宝店铺里买的根本穿不出去的那些衣服,默默带她去附近的Goodwill(慈善商店)把衣服捐掉了。

又比如:邻居来打招呼,她愣是把邻居拽进房间(邻居不想进)又给他做了一顿饭然后扯着人家说了半天话(人家一直在看表中途站起来三次又被按住)。最后邻居汗透重衫地跑掉了然后连夜回了老家现在还没回来【。

再比如:她把楼下邻居停在走廊拐角的自行车差点就当成废弃车给卖了,还好我发现及时,不过楼下邻居看我的眼神至今都十分诡异,我只好把自己的自行车也放在走廊上以示清白【。

不过这些其实都还好……好吧邻居们不太好……[doge]。


1、一次性日常篇

她:你竟然没车,我不坐公交车,你给我去买车。

我:(耗时半个月,买好)

她:你睡硬板床能行吗?(我:是你当年千叮咛万嘱咐让我睡的啊)我不管,反正你去给我买床垫。

我:(耗时一周,买好)

她:我的行李箱太多了我要杂货架子。

我:(当天买好)

她:怎么都是米饭和饼,你给我做点馒头吃。

我:我家没那么多地方放笼屉和蒸锅,还有发面的一系列东西都没啊。

她:我不管,我就是要吃。

我:(冲去各种商城,买好面粉酵母小苏打,案板蒸锅笼屉和发面用的盆子)

她:你直接把馒头放笼屉上算什么啊,笼屉布呢?

我:……(发微博求助ing)

她:啊不用了,你找个钳子来先。

我:???

原来她把笼屉不知怎么塞进了蒸锅里,取不出了,笼屉上的馒头也就在水里泡着变成了一锅煮面团。等到找来钳子,把笼屉剪开取出,笼屉自然是不能用的了。

她:你去配个笼屉来。

我:这边商店都不单卖这种带把手的笼屉……

她:你有车你不会去别处看看啊?!

我:(开车跑去某中国城厨具楼,跟老板娘扯皮半天配了个笼屉)

等到终于万事俱备之后,太后如愿吃上了暄腾的馒头,然后:

她:我不吃馒头了,我要吃烙饼。

……

我又去买了烙饼锅。

她吃着新烙好的葱花饼。

她:你这个平底锅挺薄的啊。

我:底部是两层的呢没问题的,烙饼妥妥哒。

她:可是烤肉就没办法了。

我:(拿出做烤全鱼的那种浅锅和烤肉笊篱)

她:电子产品都靠不住,你去弄个铁锅来我烤肉吃。

我:……(又去弄了个几乎一模一样的铁平底锅)

她:啊,肉好吃,酒在哪?

我:……你不是糖尿病吗别喝酒了。

她:那我宁愿现在就死,你要逼死我吗?

我:(去超市买了瓶红酒)

她:你傻啊,当然是买桶的,桶!!!

我:……(去超市扛了一小桶回来)

她:嗯,有酒有肉有饭有菜。等等,我不要吃豆腐乳,我要咸菜。

我:好的我这就去买……

她:你真不孝,我这么大老远来看你你竟然不亲手给我做。

我:(做了一大盆咸菜,制作方法略)

她:嗯,吃的问题勉强能解决吧,电视在哪里?

我:……我不看电视。

她:但是我要看电视学英语。

我:好吧,(量尺寸)那买个42寸的差不多了。

她:哼,小气。

然后,到了神奇的沃尔玛,她一眼看上了一个50寸的。

我:这个咱家放不下啊。

她:不管不管我就要买这个!

我:放了这个餐桌就没地方放了。

她:那就再买个餐桌,你傻啊?

我:……

于是我们把50寸的电视A扛回了家。


2、电视篇

上文提到我们把电视搬回了家。但是第二天。

她:这个电视接不上wifi!

我:昨天我和售货员都跟你说了啊,你非要买这个。

她:这个牌子好,LG,你不懂。

……你连Vizio是啥都不知道还跟我说电视牌子……

于是我们又把电视A搬回超市,换了另一个50寸的电视B。

售货员小哥:???你们昨天不是千挑万选选了A吗,她昨天还嫌弃电视B是中国的来着(对B是国货)。

我:别在意,电视无责退货是90天吧,做好心理准备90天内我们肯定会再来的。

售货员小哥:电子产品是15天……

我:我查过了你们网上写了90天……

售货员小哥:?!?!你到底是什么动机去查这个的!

此处按下不表,且说扛着电视B回到家,太后很满意,连着youtube开始看甄嬛传。

我:你不是要学英语吗?

她:你管我。

我:……

嗯没错我去买新的小餐桌去了。小餐桌买得还比较顺利,比较。

从此我过上了从图书馆或者办公室回家,在一楼(我住二楼)就听见“皇上~~~~”“嬛嬛~~~”“小主!!”“娘娘!!!”“王爷!!!!”各种各样的台词。

饭肯定是要自己做的了……

最后我爆发了把电视B扛回去退,那个故事和下面的故事联系紧密所以放在下面讲。


3、钢琴篇

事情其实开始得也不算突然,就是有一天,太后吃着火锅唱着歌,忽然就说:我要听你弹钢琴。

我:Σ( ° △ °|||)︴您觉得咱租的房子能放得下钢琴吗,还有那个狭窄的木头楼梯还带90度转角,天花板低得磕我的头,钢琴进不来啊。

她:我不管我就要。

我:(方圆百里走过N个吉他店找到一个二手钢琴店)

她:哇这个琴真棒我要了!

店主:这个是XXXOOO总之13000刀。

我:800刀你给不给吧。

店主:不行太便宜了,880吧。

我:……你得给送到我家楼上。

店主:快递费300。

我:一共1000,不干拉倒!

太后: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讲话呢,人家还要挣钱呢,老板你多担待别在意啊这孩子就是¥%&*(@

店主:哦呵呵,那么这琴13000以下我不卖。

我:……

回家之后太后开始乐滋滋地计划放个钢琴在我租来的小小一居室里。我真的觉得这个二楼会因此塌下去。这是栋年久失修的砖房,用木头铺的地板和楼梯,塌下去我还得给一楼的倒霉孩子出医药费。

我开车跑去远处点的大连锁琴店,然后又找到私人卖钢琴的。二手好钢琴688,私人钢琴100,我觉得都还不错,区别就是后者需要清洁再调音啥的嘛,加起来价钱都是600多。

问题是运费。当地店要300刀,私人不管,连锁店要385。光运费就够买琴的了。

都说穷极思变,我也开动脑筋。说实话现在的电子琴虽然还是不如钢琴的触感,但仿制得已经相当好了,至少我试着砸了砸并不“立刻会散架”。

虽然说我根本不想买任何一个琴(隔壁N个宿舍楼都有琴房可以去弹),但我也知道,不买个什么东西,太后绝对不会善罢甘休。于是我用尽本就不多的智商,最终忽悠她买了一个全键盘的电子琴。

其实谈判过程很简单:

我:电子琴的好处有#¥HC*&%E(……

太后:我不干我不干我哭给你看!

我:(直接把电视B扛回去退了)

太后:(呆)

我:再闹你就电子琴也没得了!

于是太后哭兮兮地跟我去了钢琴店。——其实她也心虚嘛,要是她不心虚她会把我家房顶掀掉的XDDDD

哦,对了……退电视后遗症:电视售货员小哥至今看见我们装不认识_(:з」∠)_。帅帅的小哥不要不理我嘛嘤嘤嘤。

下一个受害者是钢琴店店长。

我一开始弹的是二手钢琴,他觉得我买个小小的二手钢琴就算了,所以没出来服务,坐在电脑前修自己的婚纱照。

我妈来了之后:把你们店里13000刀以上的琴全给我拿将出来!

店长:(*@ο@*) 原来是大客户,您这边请!

我:(砸琴中)

店长:(恭维中)

太后:嗯,这琴才3万,把你们这里最贵的拿出来。

店长:小的这里最贵的只有15万……

太后:上!

我:(砸琴中)

店长:(继续擦汗恭维中)

太后:嗯很好很好我喜欢。

店长:嘿嘿,那您看这……

我:所以我们可以去买电子琴了吧?

太后:嗯电子琴声音比这个还好。

店长:……?!?!纳尼?!?!?!?!!?

(店长整个都暴走脸了,真的,他教养真好。)

废话,因为电子琴的琴音是可以调成三角钢琴的啊,虽然真实感不强,但忽悠太后是够了。

太后:哦最便宜的就380刀啊,那再送点啥吧。

店长(依然暴走脸):我们送耳机和琴凳,20刀和35刀的价值……

太后:琴架也包了呗。

店长(虚弱):好……

于是,嗯,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

可爱的店长对不起【。


4、手术篇

其实真正的奇幻漂流还得是这个。起因是有一天我戴隐形眼镜有点红。

太后:你眼睛不是近视么,去做个激光手术呗。

我:(预约几个医院检查)

医生A:不是我们不想挣你钱,而是你这角膜比较奇葩我们不敢做。

医生B:额你是不是长期戴隐形啊,但这也太奇葩了。(一周后)哦原来不是隐形的问题,是你本来就奇葩……

医生C:大家快来看啊!

于是终于跑去了一个比较正规严肃的私人诊所(前面那几个都是商业化连锁运营给人做激光手术的XX中心之流)。

验光扫描了三次,开这个诊所的医生老大亲自出来了,觉得扫描器坏了,换了个机器再做,结果还是一样。

医生老大:你这个框架眼镜似乎度数不高。

太后:够用就行。

我:我戴着它开车来的。

医生老大:ಠ_ಠ……那我们来测试一下你戴着眼镜的视力,来,你遮住一只眼睛看白板,读一下数。

我:什么板子上有数?哈哈哈哈完全看不见啊~

医生老大:……

太后:……

医生老大:ಠ_ಠ你说你是戴着这眼镜开车来的……?

我:啊。

太后:我擦回去的时候我可不敢坐你的车了!

我:这算啥。你忘了在中国,我不戴眼镜的时候,你还让我开高速,开国道,在夜里和那些不开大灯的农用三轮车抢路呢。

太后:哦是啊我们的命还是很大的嘛哈哈哈哈。

我:是啊哈哈哈哈。

医生老大:…………………虽然听不懂但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于是医生平复了一下心情。

医生老大:你眼镜有450度,大概是几年前你的视力?

太后:哦那是我胡乱说的一个度数,在中国配的,拿来就给她用了。

医生老大:啥?!中国可以没医生处方随便配眼镜?!

太后:怎么不行?

医生老大:……中国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然后一个技术员送来一沓纸,上头是我角膜的各种参数。

医生老大:我给你解释一下为啥你不能做这个手术。(画)人家的角膜是这样的,你的角膜第一层是这~样~~的,第二层是这样~的。

我:(⊙o⊙)好有个性!不走寻常路!

太后:运动鞋应该请你做代言!

医生老大:……你们真的是来看眼睛的吗你们知道这可能很严重吗?!

我们:啧,好啦好啦。

医生老大:这么奇葩的形状应该不是隐形戴的,是天生的吧。

太后:开什么玩笑,她小时候视力可好了。

我:我小学就恨不得用望远镜看黑板……

太后:但你不也大学才戴眼镜的?

我:所以上课我从来不看黑板啊因为根本看不见嘛。

太后:对哦,原来你当时说的是真话啊。不过那样你不也分数线上了【——】了嘛哈哈哈哈。

我:就是啊【——】弱爆了哈哈哈哈。

医生老大:……眼睛真的是长在你脸上的吗这位病人!!!!

太后:好吧我承认当年我怀她的时候注射过好多大剂量的药,有XXX,OOO,XOXO,OXOX……

我:我命好大!

医生老大:Σ(°Д°; 中国好可怕!!!!!

过了一会儿,太后深情回忆完各种“一不留神孩子就挂了”的剧情。

医生老大(虚弱):……我给你们推荐个研究所你们去那边吧……

心力交瘁的医生老大,连我们的病人资料都不想保留,直接把那些资料都给我们了。似乎这对病人比较有利但对医生没什么益处,之前那些诊所的医生都拒绝给我们,只说其他医生要他们可以传真过去。

(后来我看见网上有病人因为医生不给资料而在yelp上和医生撕逼的,说明资料真的不应该给人。)

医生老大对不起【。


——插花——

回到车上。

我:……你怎么又坐到副驾驶去了,你不是不敢坐我的车了吗?

太后:我懒得开啊。

我:……

太后:说起来我的眼睛没问题啊,应该是你爸眼睛奇葩,遗传的。

我:我爸眼睛不是很好嘛。

太后:可是他不觉得我漂亮。所有人都觉得我漂亮,所以肯定是他眼睛构造和别人不一样,所以看东西和别人不一样。说不定他看我就像牛魔王。

我:………………

太后:估计你看我也是三个脑袋什么的?

我:…………………………

太后:不过你说过我好看。

我:我都是摘了眼镜才说的。

(太后暴揍中)

晚上,我把角膜奇葩的事讲给国内当了医生的老同学听。

老同学:哇哈哈哈哈你还记得高中时的眼镜事件吗?

我:???啥?

老同学:有一天你戴上了XX(我同桌)的眼镜,然后环顾四周说“原来大家都长这样啊!”

我:……好像有这么回事!

老同学:然后XX就跟我哭诉说原来你不觉得他帅是因为你!看!不!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

XX同桌对不起【。不过我真的不觉得你帅【。

——插花完——


然后我们跑去了医生老大推荐的研究所。

研究所所长不在。但研究员很开心。

研究员:哈哈哈哈我们那些尘封多年的器材终于都要派上用场啦哈哈哈哈快跟我来做一遍检查!

我:………………

3小时之后:

研究员1:嗯根据你的情况我们推荐你做XXX。但是美国现在不能做。

我:……

研究员2:等等我觉得她的情况不是XXX,是不是OOO?

研究员3:我觉得就是天生的。

研究员1:XXX!

研究员2:OOO!

研究员3:天生的!

研究员4:不要打架,不要打架,等所长回来再看看呗。

我:………………

下一周所长回来了。

所长:我觉得是像OOO的XXX,或者是像天生的OOO……但是也不能排除只是天生的可能……

研究员1&2&3:我们白打了……

所长:我觉得你可以做TTT,不过美国还是做不了,其实不做了观察着也不错啊~

我:所以现在其实我啥都不用干?

所长:嗯你就继续戴眼镜和隐形好了。

太后:检查费用都交了,最后啥都不用做?

所长:好吧,费用不能还你,你还想做啥检查不?

太后:哎哎哎,给我做做检查,给我!

众人:…………

我:…………………………(姚明笑脸)

所长:好……吧……

嗯。所长和各位研究员对不起【。


5、最后絮叨篇

既然医生们累个半死的结论是我继续戴眼镜和隐形,我就愉快地戴上隐形去考驾照了。然而我第一次路考竟然挂了!!!

原因是超速(捂脸)。

情况回放:

考官:道路限速30。

我:教官我踩刹车了!

考官A:哦(死鱼眼)

考官B:你车上仪表写着那么大的33……

我:哦(也变成了死鱼眼)

可是美国人开车哪个不超速呀老师!30难道不是开35才对嘛!他们可是在学校减速区应该20的都开40啊!高速限速70,一个摩托车都能开90呀!

……不敢说嘤嘤嘤。

第二次开车我就当后面的车队全是空气,乖乖开在27-28,果然过了。然后照驾照照片。别人就1次。因为有时间限制。我呢?

……五次……

别问我为什么,各种程序上的问题,包括重考笔试啊他们填错表格等等,我不愿意回想XDDDD

所以基本上7-8月就是这样了,从下周开始泡办公室,应该很快就能回归写文填坑行列。然后嘛,就让我们期待寒假的奇幻漂流2吧【。

评论(26)
热度(10)

© 岁月月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