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二梅养双子】十年 23~27

23

费诺里安的部属们最后选择在一个临河的、三个人类村庄中间的小山丘驻扎。盖拉夫治疗了一些人的风寒,换回几套人类孩子的衣服。精灵们改了改样式,给双胞胎穿上。

爱洛斯扯扯埃尔隆德的袖子:“这种棕色褐色的衣服真难看。”

“这你就不懂了,”埃尔隆德语气成熟地说,“秋天森林会变成黄褐色,我们穿上这种衣服,打猎的成功率会上升很多。”

“谁要打猎?”梅格洛尔走过来——他现在已经把双胞胎的帐篷安排在自己隔壁了。“你们会迷路的,而且你们现在还没法骑马。”

爱洛斯眨了眨眼,“爸爸去森林的时候,会用丝绳把我们和他拴在一起!”

“丝绳是绑在腰带上的,很长。等他和其他叔叔伯伯们要回去时,就把丝绳拉回去,我们就跟着回家啦。”

梅格洛尔挑眉,想想了一下那个画面。“……不是把你们栓在树干上,让你们自己在附近玩么?”

“万一有野兽怎么办,”爱洛斯做出一副小大人的样子,“爸爸要保证有危险的时候他能赶过来保护我们!”

遥远的大海上,埃兰迪尔打了个喷嚏。


24

“我们去打猎吧!”

“对对!我们已经不是会走丢的年龄了!我们去打猎吧!”

梅格洛尔头疼地看着满心期待的孩子们。平心而论,他们也不算太小……

“不行,”梅斯罗斯严酷地拒绝了,“你们连弓箭都拉不开。”

两个小精灵垂头丧气地回到帐篷里。

“大人的弓箭我们肯定拉不开呀,耍赖!”爱洛斯愤愤不平地抱着枕头。

“他们的弓,盖拉夫都拉不开,何况我们。”

“咦?可是盖拉夫也可以去打猎呀。”

“他有人类用的弓。弧度和力道要求都不一样。”

爱洛斯眼前一亮,坐起来。“那我们去找人类的弓嘛。”

“但是,就算我们能拉开弓,铜脑袋也不会让我们去打猎的。”

“你聪明,你想想办法?”

埃尔隆德皱眉思考了片刻,“你还记得爸爸当年是怎么逃掉奇尔丹爷爷的课,去匿名参加划船比赛的吗?”

“当然记得了,易容!不过去抓他的妈妈一眼就看出来啦!”

“我们也可以试试。就装成盖拉夫吧。”

“我们?”爱洛斯一愣,随即就明白了。

双胞胎嘻嘻地笑成一团。

遥远的大海上,埃兰迪尔又打了个喷嚏。


25

“盖拉夫,我们找到了一株特别奇异的草。”

“有五种颜色呢!”

爱洛斯喜欢胡闹,但是埃尔隆德一向很规矩,于是盖拉夫信以为真,跟着孩子们去帐篷了。

然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你调配的麻药还真厉害,”爱洛斯惊讶地探了探人类医官的鼻息,“你真是个当医生的料呢,El。”

“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埃尔隆德有点忧伤,“时间有限,我的专业水平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不过两个小精灵顾不上这个了,他们迅速地把盖拉夫的装备和外套都脱了下来。

“打猎去喽!”


26

盖拉夫今天有点奇怪。出猎的各位不约而同地想。似乎瘦小了一点,动作也不是很协调,手上戴了皮手套,脸上还蒙了一个大口罩。

果然是人类,生病起来很可怕啊。难道是传说中的麻疹?这种时候可千万不能取笑他!

精灵们默默献上同情的目光。为了病成这样依然要坚持出猎的盖拉夫,今天也一定要多打点猎物回来!

在盖拉夫的斗篷底下,爱洛斯骑在埃尔隆德脖子上,兴奋地两眼放光。“我们的作战完美成功啦!”

“别乱动,”埃尔隆德抓着稻草扎成的架子,“我要握不住马缰了!”

盖拉夫是人类,人类骑马时要马鞍和马缰,小精灵们完全没有考虑到这个差别。必须承认,这多余的装备给他们的乔装带来了不少挑战。

“好啦好啦,”爱洛斯勉强维持住姿势,“待会儿等人少了,我们就换过来,让你也看看。”

“别傻了,到时候你就给我乖乖地坐到身后去,我才不享受坐得高呢。”

“哼,爸爸把你举起来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不远处的精灵循声望来,两个小精灵顿时噤声。埃尔隆德扯着稻草人的手臂,做出一个道歉的姿势。精灵同情地看了“盖拉夫”一眼,体贴地不再看他。

悠长的号角声响了起来。骑队缓缓移动,越来越快,终于整个队伍的马儿都矫健地奔跑。

“哎呀!”爱洛斯紧紧抓着稻草人的架子,“要散架了!”

“我也不知道跑起来会这么颠簸呀!”埃尔隆德也很紧张,“你坐好,先别管那个架子了!”

“减速,减速!”

“已经减了!”

一只大狼被前方部队围堵,逃窜到他们马前,马儿惊起人立,两个小精灵立刻向后摔下去,掉在了地上。

好在有稻草铺垫,没受伤。

他们还在盖拉夫的斗篷下。周围的精灵们迅速围了上来,见状大惊。“不好了!盖拉夫摔断了腰!!!”

“盖拉夫被狼咬成两截了!!!”

两个小精灵挣扎着想要爬起来。

“爱尔贝蕾斯啊!盖拉夫的上下两截都还活着!”

“你疯了吗,他又不是蚯蚓!”

“可是你看——”

“哇!这是什么情况!”


27

梅斯罗斯在一片骚动声中策马赶到,狼早就被射死了,他冷冷地掀开了斗篷。

稻草沫纷飞,周围精灵打了几个喷嚏。

众人:“……”

爱洛斯:“……”

埃尔隆德:“……”

爱洛斯在埃尔隆德耳边说道:“这下撒娇装可怜也不管用了吧?”

“才怪,”埃尔隆德镇定地说,“对妈妈没用,对爸爸从来都有用,你觉得他们更像妈妈还是爸爸?”

爱洛斯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爸爸。”

两个小精灵对了个眼色,齐声大哭起来。


*************

都是原创剧情……不过应该还是可以看的。 @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颗菜  @Starry Dome 来,投喂~

评论(17)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岁月月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