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二梅养双子】十年 14~17

一开头的梗灵感来自 @不丼 的小奶熊(梅熊向)文:餐桌大冒险

星星和埃兰是二设,来自饥友 @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颗菜  @Starry Dome ~

14

每个小精灵都会有木马一类的玩具。远在维林诺的时候,小小的芬巩骑上芬国昐做的木马,举着小木剑,和站在旁边的堂兄一起跨过崇山峻岭,打败故事中的敌人。小精灵那红彤彤的、充满活力的脸庞,那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金丝发辫,都已经如此遥远了。

梅斯罗斯睁开眼睛,耳边还恍惚响着芬巩小时候咯咯的笑声。他望着帐篷顶出了一会儿神,外面天色亮起来,巡夜的精灵们三三两两回来了;负责烹饪的精灵们也起来洗漱和烧水。他叹了口气,翻身下床。

“早安,”梅格洛尔从不远处帐篷里走出来,“你似乎没睡好?”

“不,”梅斯罗斯笑了一下,“做了个令人怀念的美梦。”

要不是盖拉夫来报告双胞胎整天闷在帐篷里对身体不好,他大概根本想不起来吧。和许多美好和柔软一起,尘封在他也遗忘的角落里的记忆。

15

“我们有过小木马,不过我们更喜欢别的。”埃尔隆德认真地说。

“爸爸还会给我们做大鲨鱼,大海鸥,大螃蟹。”爱洛斯补充。

“螃蟹还好说……但是怎么坐上去?!而且鲸鱼要怎么支撑起来?没法做。”梅斯罗斯皱眉,转身要走。

“好吧,对了,谢谢您前几天送给我们的小鲸鱼,我放在枕头边上了。”

“是啊一看手艺就特别好,我常常跟它说话呢!谢谢!”

梅斯罗斯停住脚步,咳嗽一声,“那只不过是个小号的,等过几天给你们大号的惊喜。”

双胞胎互相看了一眼,转过脸,惊讶期待的表情一模一样。

“哇,爱洛斯,那会是什么呢?”

“不知道啊,埃尔隆德,不过我很期待!”

远处的梅格洛尔笑出了声。

16

两个费诺里安就“鲸鱼要怎么优美而安全地立起来”发生了争执,最后决定把木马的支柱做成浪花的形状,变成一只被海浪托起来的小鲸鱼。

营地里的精灵们没少参加设计工作,找木材,选纹理,拼零件,还要测试安全性。浪花做支柱,上面的物体就很灵活了,他们额外做了海豚和鲨鱼(看起来很友好),还采来蓝色的浆果和乳白色的石头,准备给木头染色。

双胞胎坐在浆果篮子旁边,看着诺多精灵们削木头,时不时惊叹一下。

“这个线条一刀就画成啦!和我爸爸一样厉害呢!”

“诺多出好工匠,是真的呢。”

精灵工匠们笑了笑。孩子们自己也是诺多精灵,但是现在显然不是攀亲的好时机。而且双胞胎愿不愿意被视为诺多,还是未知数呢。

要染色了,他们伸手去拿浆果。

“?!篮子怎么空了?”

爱洛斯舔着手指:“是啊,怎么没了?”

你的手指尖和舌头尖都是蓝色的呢!

埃尔隆德擦了擦嘴:“可能是小动物把浆果叼走了,酸甜的浆果,小动物最喜欢了。”

你没吃过怎么知道是酸甜味的!

精灵工匠们无奈地看着两个孩子,梅格洛尔走过来。

“他们把一篮都吃掉了?!”

双胞胎眨着无辜的大眼睛,“不是我们,是小鸟,小狐狸,还有小松鼠。”

“得啦,我的小鸟、小狐狸和小松鼠。”梅格洛尔一手一个把他们拎起来,“野外东西不要乱吃,那浆果里面有酒精的。你们头晕吗?”

“我没有头晕,”埃尔隆德觉得天旋地转,“梅格洛尔殿下,请不要摇晃我。”

“有事的不是我们,是你吧,”爱洛斯觉得头昏沉沉的,“你都变成三个了,不会打起来吗?”

精灵们哄堂大笑起来。

17

梅格洛尔在哄笑声中把两个小精灵带回他们自己的小帐篷,给他们盖好被子。“以后得从果酒和奶酒开始训练你们了,今天先乖乖睡会儿吧。”

“酒……我爸爸可能喝酒了……”埃尔隆德勉强睁着眼睛,“爱仁尼安伯伯根本喝不过他……”

“爸爸……”爱洛斯也小声嘟囔,“说好下次……带我去……酒馆的……”

梅格洛尔心中一黯,轻轻摸了摸他的小脸。

“爸爸……”爱洛斯忽然扑腾起来,抓住梅格洛尔的袖子,“要亲亲!”

埃尔隆德听到这句话,忽然也扑腾起来,抓住梅格洛尔的另一只袖子,“我也要!”

梅格洛尔大脑一片空白,傻在原地。

评论(14)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岁月月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