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钻+魔戒+霍比特人—中土比惨王】欢迎讨论。

因为最近被安利了一篇雷文,光是看片段我就已经阵亡了,所以就想写一篇选秀类节目,通过角色的自述给读者们好好介绍一下托尔金中土系列的真实情况。虽然不能算科普,但总比那些号称科普,实际上宝钻都没看过,以为图尔贡和特刚是两个人的文字强一些。你们看灰姑娘的大概也能感受到我即使恶搞也会比较尊重原作人物和情节。

昨天和基友 @仪酱说不想陪你喝鸡尾酒之王马天尼 讨论时鸡血上头了,你们不看正经科普嫌累是吗,那我夹杂着你们认识的电影里的人来给你们看轻松恶搞向文章总行了吧?还不看的我也没办法,但这篇文我是一定要写的,虽然大概很长。

名字还没定,《中土比惨王》、《我是OOC》之类吧。设计好的是选秀分为两个部分,各占50分,一个是比惨,一个是比谁更被同人作者们OOC,不管是YY主角还是变成炮灰。

比如瑟兰迪尔,惨是不惨的,但是OOC方面堪称登峰造极之一。

比如图林,惨得旷古绝今,但OOC方面基本没看见几个人写他,就算OOC也其实不算太严重。

再比如梅斯罗斯,小熊,二梅这种,惨是非常惨,OOC也几乎无人能出其右。


这里先po一下目前在思考中的中土比惨王背景。最后PK不按照这个来,但我想做个表格对写作思路也有帮助。

Lofter的缩图功能真是蛋疼。大图看这里:https://ww2.sinaimg.cn/mw1024/a1419e46jw1eqokdv467uj210p0ep10p.jpg

觉得无所谓看细节的就看这个:

我现在已经有40+个角色要写了(都需要科普)。这只是个片段。希望Lofter能看得清图。

一共10个选项(待修改),每个5分,共计50分。没有分数的是NA,也就是没资料或者在角色生命中不占比重。最后折合成50分时会按照missing data来折算。

诅咒是另外加分的。诺多一组的诅咒者=曼督斯,胡林一家诅咒者=魔苟斯,都是维拉,所以都是上限5分。摊牌其实也被曼督斯诅咒,但我觉得他受的影响稍微小了一点,所以分数也小。索林那个是龙病的诅咒,我记得龙还是索伦还是魔苟斯有说过,对矮人。小鼹鼠的是他老爹的诅咒。

另外,打分标准是“截止到每个人死亡”时所感受到的,因此对于费诺来说,即使他孩子们后来再惨,他也不知道。那个1就算是设定中孩子被烧了(本来应该是3但考虑到是废弃设定,所以中和成1)。


欢迎大家来讨论,比如打分表应该增减或者合并的选项,还有分数的比较,还有你想看到参加选秀的选手(角色)。

哦对了这个表上没有团体,比如多瑞亚斯精灵,绿林精灵之类,但是在节目里会做成科普类访谈。因为雷文里他们也很躺枪。


中土OOC的打分表我还没想好,欢迎各位强烈推荐雷文,因为我其实没怎么看过雷文的。


评论(41)
热度(110)

© 岁月月月子 | Powered by LOFTER